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元宵节造型汤圆不难做,人见人爱,学会了给孩子露一手,保准喜欢_0

18.jpg

眼看着过几天马上就是元宵佳节了,今天在家琢磨着今年汤圆该做什么馅儿的。今年是猪年,孩子们都喜欢可爱造型的汤圆,超市买的速冻汤圆虽然方便,但是对于汤圆的内馅和营养成分,我始终有所保留,而且,自家吃汤圆不会吃的特别多,都是饭后甜汤,所以自己在家动动手,提前把汤圆做好冻上,元宵节那天拿出来就特别方便。

讨孩子们喜欢的造型汤圆,人见人爱,做法不难,关键在馅料和汤圆粉皮的配比,花两分钟时间看看,动手试试,一定能成功。

28.jpg

食材:糯米粉300克,热水160-180克,白糖20克,黑芝麻130克,猪油50克,花生米35克,红曲粉少许。

做法:1.做汤圆首先准备馅料,比较受大众欢迎的应该是芝麻花生馅儿的,所以就用它来做内馅,如果您喜欢其他口味的,可以搜一搜资料,用自己喜欢的馅料做自己喜欢口味的汤圆。

17.jpg

2.花生米先放入炒锅中,小火煸炒几分钟,把花生米炒出香味,趁热把花生米的外皮剥掉,一定要把花生米的外衣去掉,才不会影响馅料的口感哟。

同样,准备的黑芝麻也要用炒锅小火炒熟,炒熟的黑芝麻才有芝麻香味。

33.jpg

3.准备料理机或者破壁机,把炒熟的花生米和黑芝麻以及白糖倒入料理机内,需要用这样带有搅拌刀头的小家电,把它们高速搅打成黑芝麻花生碎。

26.jpg

4.打碎的花生黑芝麻与白糖已经充分混合,加入准备好的猪油,用勺子拌匀。

38.jpg

5.南方天气较热,把拌匀的黑芝麻花生馅儿揉成圆团后,要把馅料放入冰箱里冷藏一会,使黑芝麻馅儿容易成团成型。

19.jpg

6.冷藏芝麻馅的时候,咱们来准备一下包汤圆的粉皮,准备80度左右的热水,边加热水边搅拌,使糯米粉充分吸收热水,盆内没有散粉就可以把糯米粉揉成团了。

42.jpg

7.今天是猪年,要做猪猪的造型,所以我准备了一些红曲粉,取一小块白色糯米面团加入少许红曲粉,揉匀后就成了红色的糯米粉面团。

45.jpg

8.取一小份糯米粉面团,轻轻擀开压扁,包裹上一份冷藏过的黑芝麻花生馅儿,然后包好收口。

36.jpg

9.用红色的糯米粉面团分别做出猪猪的鼻子、耳朵和嘴巴,手指稍微沾点睡,把它们粘连好,嘴巴用牙签的一头按出两个比较深的鼻孔。依次把糯米面团造型做好,为了防粘,要在汤圆底部撒上少许糯米粉。

24.jpg

10.煮锅内加入清水烧开,水量要多一些,没过汤圆表面,包好的汤圆放入沸水中,中火煮2-3分钟,汤圆浮起即可捞出。

12.jpg

猪猪造型汤圆就完成了,看着一个个可爱立体的造型,孩子说舍不得吃,而且自己还动手帮忙做了几个,自己做的汤圆味道最甜最软糯。

18.jpg

1.汤圆的主要材料是糯米粉,每个牌子的糯米粉吸水性不同,水量要根据实际情况增减,但是有一样是不变的,就是要加足够的热水,半烫面才能把糯米粉揉成团,与做馒头、包子的普通面粉不同,这一点要千万记住。

2.馅料的甜度我认为正好,如果特别喜欢甜食的,可以在糖分的基础上再多加一些。

3.用料理机搅打花生芝麻馅,个人比较喜欢带颗粒的,口感更好,所以没有做得太细腻,喜欢馅料口感细腻流动的就要把馅料搅打的时间更久一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