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10元一斤的它,炖着吃超好吃,比排骨还香,老公就馋这道菜

冬季比较寒冷,有很多的肉类是十分的滋补,不过除了肉类还有一种食物营养价值极高,这个是猪身上的骨头,还比较便宜,关于它炖着会更加美味,加上豆干一起炖制,十分营养,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道酱猪骨豆干这道菜。

10元一斤的它,炖着吃超好吃,比排骨还香,老公就馋这道菜,这个主要的就是猪骨,猪骨营养价值很高,多吃可以补钙,对身体骨骼发育极好,这个豆干也有利于补钙,接下来就由小编我和大家分享这道酱猪骨豆干的做法吧!

酱猪骨豆干

By 髅小彬

配料:

豆腐干 500克、猪大骨头 1000克、料酒 1勺、生抽 4勺、老抽 1勺、姜 1块、八角 2粒、干红辣椒 3根、精盐 2匙

烹饪步骤:

1.豆干切成三角块

2.猪骨洗净,放入锅中

3.加入适量清水焯出血沫

4.猪骨放入高压锅中,加入料酒,生抽,老抽

5.加入姜片,八角和干红辣椒

6.加入豆腐干

7.加入适量清水,酌情加盐,选择“蹄筋”键即可

烹饪小贴士:

1.制作很简单,口味喜欢偏辣的,可以在里面多加一点辣椒,不喜欢就不用加了,还可以在里面加上其他自己喜欢吃的蔬菜。

2.猪骨本身属于一种中药,性平、味涩,具有解毒止渴的功效,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猪骨中含有大量的骨小梁,可以有效的促进肠道内废物的排除,能够加速肠道的蠕动,而且猪骨中的钙离子含量比较多,能够增强人体骨骼的强度,降低骨质疏松发生的概率。

3.豆腐干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,且其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必需氨基酸,能被人体快速吸收,能极速补充体内营养物质,适当食用可以补充钙质,可以预防骨质疏松,能促进牙齿以及骨骼的发育。

你喜欢吃酱猪骨豆干吗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