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正月初十吃饺子寓意十全十美,2种馅料炒一炒,清脆味美净化肠胃

1.png今天是节后第四天初十,春节的疲惫也随着上班的忙碌渐渐消散。春节期间,身边的朋友都吃成了大腹便便者,相互调侃也相互理解。我和老公也一样,回老家几天,腰也没了,但还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吃了多少鸡鸭鱼肉。那回来的第一件事是好好睡一觉,第二件事自然是清淡饮食,肠胃需要清理净化。今天正月初十,妈妈打电话来说今天要吃饺子,寓意生活十全十美。于是决定与老公做饺子吃,小两口幸福的做馅料包饺子,日子也是特别惬意。今天分享饺子馅的新做法:将2种清爽蔬菜炒一炒做成饺子馅,清脆味美还净化肠胃2.png

俗话说“好吃不过饺子”,饺子是人们都喜欢的一种面食。老公说,他原本不喜欢吃饺子,但是唯独我做的饺子是那么用心,他特别喜欢吃我做的饺子。刚好今天情人节,老公特意表明他想吃我做的饺子了,我做的馅特别好。于是我们去菜场买了饺皮、肉末和豇豆,家里还有勤劳的妈妈自己种的包心菜,简单的做了2种美味清爽的馅。平常顶多吃10个饺子的老公,很意外的吃了2大碗(大概25个),吃得好满足的样子。我觉得,幸福的生活很简单,就是三餐有味,餐桌有你,不求多么富豪,只要吃得满足,眼里有笑就够了。3.png

今天的2种饺子馅,都是普通的食材,但是馅做好了,味道是不普通的。我要用到的是新鲜豇豆和翠绿包心菜,一些小葱和肉沫。豇豆嫩绿,切碎爆炒,加一些姜蒜泥和调料清炒,香脆好吃。而包心菜不打农药不施农肥,水分充足,味道清甜微脆。常吃新鲜的包心菜能够清理肠道,净化肠胃,给肠胃进行安全有效的大扫除。

【包心菜肉末馅的做法】

取一棵新鲜的尖头包心菜,撕开菜叶洗干净。把菜叶切成碎菜,不用剁,剁太碎水分会流失。4.png

姜蒜剁成末。

热锅烧油,油放少量,才不会油腻。放入姜蒜末爆炒,倒入切好的包心菜,快速翻炒,加入少量盐和味精,一分钟后舀出装碗里。5.png

等馅冷却,就可以包饺皮了。6.png

【豇豆肉末馅的做法】

取五根豇豆,洗干净切碎。7.png

热锅烧油,把姜蒜泥倒在锅里爆炒出香味,倒入2两肉末炒,倒入豇豆翻炒。豇豆炒到变深绿色,加半勺味精,一勺耗油,一勺酱油,半勺盐,继续翻炒调味。8.png

炒好以后,盛出装碗里降温。9.png

馅料做好了,我们开始包饺子。饺皮分几种,梯形、正方形和圆形。梯形的饺皮包的饺子,有些地方叫抄手、馄饨,我们统一叫饺子。梯形的饺皮面积大,馅料多一点也不会露馅,比较好包裹馅料,但是包出来的饺子形状不是最好看的。而正方形饺皮比较小,馅料少一点,不然包不住馅。圆形的饺皮也不能放太多的馅,小勺子半勺差不多。圆形饺皮比较厚,还能包各种花样的饺子,新手也能很快上手。我家,我做馅料拿手,我老公包饺子拿手,我是手残党,包饺子不够精致。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,夫妻之间,你搭把手,我搭把手,生活就更和谐啦。10.png

在我和老公协同努力下,饺子就包好啦。现在就是要把饺子放进锅里煮。煮饺子的锅一定要宽敞,水多一点。水烧开以后,把饺子倒在锅里煮,因为馅料是炒熟的,不用煮太久,只要饺皮煮熟就可以捞出来了。煮太久容易把饺皮煮烂,馅都漏掉了。饺子煮好舀在碗里,放一点辣椒粉和盐在汤里,撒一点葱花,饺子就算是成功了。11.png

这样做出来的馅料比白菜馅好吃,清脆爽胃,清肠润肠。饺子馅换着法吃,吃不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